一位人大代表的手写笔记和参会思考

温州网 2020-04-24 08:24:00
特别是关于龙港这座全国最年轻城市的发展,王代表的笔记倾注了最多的深情。

  温州网讯 昨傍晚,当记者采访来自龙港的市人大代表王大爱时,被他一页页手写的笔记给震撼了。这些笔记,字迹隽秀,思路清晰。内容主要是王大爱这几天听会中的感悟、思考和建议,特别是关于龙港这座全国最年轻城市的发展,王代表的笔记倾注了最多的深情。

  谈到《政府工作报告》,王大爱在一系列关键词和数据之余,特别关注了其中的龙港元素:“在报告第1、5、18、19、22、34页六个地方提到龙港,要求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兴奋之余,站在龙港市的角度去看原来龙港镇的教育,我们不免有些忧心。我们看到了教育有着太多太多的困难与问题,急需特别的支持和帮助……”

  在思考智慧城市建设时,王代表写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核心,全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整体智治理念为龙港破解城市管理中“小马拉大车”的难题提供了最好的答案。在两页纸的手写笔记里,他提出智慧城市建设,至少要从四个纬度出发,做好四个注重。

  针对《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草案)》,王大爱写道:昨晚我在百度上检索了荣誉市民,全国有多个地方也就荣誉市民进行了立法,效果非常好。如宁波立法后形成了一个“宁波帮”及“帮宁波“的磁场,把荣誉市民个体的力量,变成了团队的力量,实现几何倍數的力量又叠加,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意义深远。他对该条例提出三点“不成熟建议”……

  在对2020年市人大工作报告的评议中,王大爱提出一个建议:人大代表应经常回到选区,是选区的百姓把我们选出来的,我们就应该代表他们的意志,为我们的选民服务。我们应该定期地回到网格选区,进行民意调查,了解民生问题,上下沟通,联动解民忧。这才是真正的代表履职。

  王大爱是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这是他第五次参加“两会”。在记者翻看这些笔记时,王代表再三说:“参加会议,我只是多听听代表的建议,多学学代表对问题的思考,多说说百姓的心声,多了解政策吹风,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好好落实而已!这是代表的本分而已!”

  好一个代表的本分!为每一位认真履职的代表,大大点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章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