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科技城上马5G新基建投资 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启建

温州网 2020-04-29 08:26:30

  温州网讯 4月28日上午,大唐网络5G全球创新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顺利实现土地摘牌并正式落地浙南科技城。该项目为科技城首个招引落地的重大单体制造业及5G新基建项目,选址科技城黄石山北麓机场大道南侧,总投资52亿元,一期计划5月开工建设,争取11月建成试投产,打造示范引领温州智造发展的重大标杆性项目。

  据悉,该项目集智能制造、总部研发、技术创新、运营应用、基金投资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建设5G微基站长三角智造中心、5G云制造全国创新总部、5G微基站长三角运营总部及5G创新应用研究院等四大载体,通过迅速建成并形成规模产出效应,示范带动5G智造产业链在温州的布局集聚,助力我市抢占信息通信产业制高点。同时,在项目建筑设计中将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塑造宜产宜创、可观可游的高品质城市建筑群,布局建设数字工厂和科研办公等现代化楼宇,打造地标式城市工业综合体,成为展示温州智造新形象的重要平台。

  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高密度对接、高效率攻坚、创新并联服务机制,大唐网络5G全球创新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仅用时4个月便实现项目签约,签约后2个月完成土地摘牌,并计划在摘牌后一个月内开工,开工后6个月快速建成投产,努力创出重大产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出让、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科技城速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亩均投资超3000万元,2021年完成4条5G微基站生产线并实现约10亿元年产值。至2026年全部建成后,共完成12条5G微基站生产线,形成年产约30万台(套)5G微基站生产能力,年产值达28亿-32亿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衡

  相关报道

  《经济参考报》刊发文章

  领跑新基建5G建设“全力加速”

  4月28日出版的《经济参考报》刊发记者班娟娟、钟源采写的文章《领跑新基建5G建设“全力加速”》。摘要如下:

  当前,各地新基建投资开足马力,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更是呈现全力加速状态。在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工期的同时,各地方和三大运营商正加紧细化5G商用“脚本”。其中,5G消息商用步入倒计时,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多个领域蓄势待发。

  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随后,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多次作出具体部署。

  3月2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在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方面作出系统部署,包括促进新型信息消费、推动“5G+医疗健康”创新发展、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等。4月17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专家研讨会上强调,加快5G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高质量、广覆盖的5G网络,特别是在需求迫切的产业集聚区、经济发达地区优先建成应用。

  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加快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

  各地也相继发布2020年5G建设计划。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发布5G相关指导意见或行动方案。

  三大运营商则“争分夺秒”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培育发展5G产业新动能,一要把握发展窗口,加大5G研发和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基础网络建设,巩固并突破产业优势;二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业协同能力,鼓励支持多元化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强化服务配套,充分利用5G技术优势,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据新华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