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高质量财税审计工作助力“两战赢”

温州网 2020-05-16 09:54:09

  温州网讯 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部署年度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打好增收减支、税源培育、风险防控“组合拳”,以高质量财税审计工作助力“两战赢”,为我市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坚强保障。

  姚高员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财税工作带来收支矛盾、税收支撑、预算失衡等多方面挑战。相关部门和各地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保持隐患意识,充分预估、积极应对风险和困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稳收入”,推动总部税收回归,盘活国有资产,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抓好土地出让收入,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多渠道做大收入蛋糕。要聚焦“减负担”,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落实融资畅通工程,帮扶外贸企业和小微企业渡难关,以更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要聚焦“可持续”,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范预算执行管理,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和上级转移支付、财政补助。要聚焦“控风险”,重点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社保基金、“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风险,健全完善财政风险防控体系。要聚焦“育税源”,支持重点税源企业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招引优质税源增量企业,防止存量税源恶性竞争。要聚焦“促发展”,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整改实效抓审计,做到精准聚焦、重点突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姚高员指出,财政、税务、审计都与“钱”打交道,抓好廉政建设尤为重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政治上严守纪律,责任上严格落实,作风上严抓常抓,制度上严管不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税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