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工作

温州网 2020-05-16 09:54:09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公共教育、食品安全等十个方面。截至4月底,34个具体项目均已完成方案制定、指标分解、落地布点等前期工作,并进入实施或开工建设阶段。

  此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工作从4月起至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前,分部署发动、监督推进、评估测评三个阶段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并组建十个监督小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抓好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是充分行使人大职权、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方式上分组负责、有序监督,在内容上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在形式上灵活多样、有效监督,全力监督推动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舆论宣传,坚持上下联动,组织发动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凝聚形成推动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工作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