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温州网 2020-05-16 09:54:08

  温州网讯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天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拿出精准举措,细化任务清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近年来,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底,消除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600元现象,5个欠发达县全部摘帽;2019年底,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973元,全部消除村集体经济总收入低于10万元、经营性收入低于6万元的集体经济薄弱村。

  陈浩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扶贫开发工作至关重要。要准确把握扶贫开发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力加码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聚焦“精准、攻坚、巩固”发力,全面消除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000元现象,加快解决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问题,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层层压实扶贫开发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宣传引导,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