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2万余名党员干部“云上”接力廉政承诺

温州网 2020-05-17 11:21:42

  温州网讯 “县纪委新推出了廉政‘云’承诺,你看到了吗?”

  “我已经完成提交啦,不仅选择了守廉格言,还上传了践廉承诺个性签名呢。”

  ……

  时下,廉政“云”承诺成为了永嘉党员干部口中的热词。该县纪委依托“清廉永嘉”公众号推送“云”链接,党员干部只要点击链接就可进入廉政“云”承诺签订页面,阅读践廉宣言后,通过录入姓名、长按指纹等操作上传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

  自5月10日该县纪委廉政“云”承诺上线后,就吸引全县2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廉政承诺“云上”接力,迅即在朋友圈等自媒体掀起了一股“践廉风”。一份份廉政“云”承诺书也拉开了今年该县纪委“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该县纪委不断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自2012年把每年5月10日确定为全县“510思廉日”以来,已经连续9年推进开展,“510思廉日”已经成为县纪委开展纪律教育的“金”字品牌。仅是2019年,就组织108批次共1.1万名党员接受“510”清风洗礼,开展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12次……在系列警示教育震慑下,该县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县纪委县监委投案。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该县纪委宣教室不断丰富宣教形式,创新宣教手段,精心“烹制”廉政“套餐”,筑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今年的“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以“五月清风廉行永嘉”为主题全新起航,注重“云上”线下联动,分别打造线上、线下两大教育阵地。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线上“承诺·凝聚清廉心”“家风·传承清廉志”“创意·彰显清廉风”和线下“谈·有提醒”“观·有感悟”“警·有敬畏”等系列活动,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式的教育体系,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廉政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廉政教育模式,使廉政教育的受众和外延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拓展,真正做到监察对象在哪里、廉政教育就覆盖到哪里。”该县纪委宣教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510思廉日”整个活动持续到今年五月底,全县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教育、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进廉政教育活动常态化,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