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回访,看小区打响家园保“卫”战

温州网 2020-05-21 09:17:00
记者分别回访了矮凳桥社区、雁湖社区、景山社区、安澜社区、金蟾社区、龙腾社区,看看各社区如何打响家园保“卫”战。

  飞霞北路沃尔玛超市前的绿化带上不见了垃圾和杂草。

  雁湖住宅区原先满溢的垃圾角,小区物业在此设立了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

  中央花苑乱停车现象得到改善。

  安澜社区对分类垃圾桶进行了清理。

  金蟾社区的垃圾基本做到了有序分类。

  状元公交枢纽外乱停车现象得到改善。

  温州网讯 上周报道《如何去除我们美好家园的污渍》后,被曝光的小区有变化吗?带着市民的关切,记者分别回访了矮凳桥社区、雁湖社区、景山社区、安澜社区、金蟾社区、龙腾社区,看看各社区如何打响家园保“卫”战。

  绿化带换新颜公益广告要提升回访点:矮凳桥社区欧洲城二期

  原先枯枝落叶满地,如今修剪得整整齐齐。5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矮凳桥社区,只见飞霞北路沃尔玛超市前的绿化带已经换了新颜,不见了垃圾和杂草,草木葱茏,为沿街增添了一份美丽。

  矮凳桥路沿途的绿化带也经过整修,废弃的家具、“上树”的拖把都已不见踪影。小区的物业负责人正在联系人员,于当天下午前来运走大量枯枝。

  “看到媒体曝光的内容后,我们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欧洲城一期、二期和其他小区、背街小巷、绿化带进行自查,开展集中整治!”矮凳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欧洲城一期绿化带随手垃圾多、杂草丛生、宠物粪便无人清理等问题,社区督促星河物业管理公司,联合党员志愿者进行清理。同时,对周边灯柱和公交站台的乱张贴进行清除。关于欧洲城二期小区内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文明公益广告破损和车辆违规停放等问题,立刻督促城西物业管理公司,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垃圾清运和公益广告换补更新,并现场联系违停车主到场移车。在整改后,社区还特别撰写了一份《温州日报曝光前后对比》材料。

  下一步,该社区将组织志愿者进行小区环境死角查漏补缺行动,重点结合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发动全社区居民积极行动,保卫美丽家园。同时,社区还将对公益广告进行集中更新提升,营造文明新风尚。

  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管起来了回访点:雁湖社区雁湖住宅区二组团14幢

  5月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雁湖社区雁湖住宅区,在该住宅区二组团14幢,记者发现原先满溢的垃圾角已经清理干净,此外该处还新增了一块写有“物业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字样的标牌。

  雁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炳南介绍:“媒体曝光雁湖住宅区垃圾角满溢后,该社区立即与小区物业联系,及时清理了这一垃圾角,并巡查了整个小区的垃圾桶,对一些太脏太旧不美观的垃圾桶进行了更换。”

  据高炳南介绍,雁湖住宅区建于1992年,是市区典型的老旧小区代表,基础设施较差。目前该小区内有1700多户,人口达5000余人,其中近三分之一为出租户。

  “出租户多意味着流动人口多,新的租户搬进来后,会对原先房内的一些旧的大件家具进行更换,因此这个小区的大件垃圾会比其他小区多得多。”高炳南表示,原先那个满溢的垃圾角其实就是该小区的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物业也设立了一个标牌,但这个标牌很小,不容易发现。如今物业已经更换了一个更为醒目的标牌,并在小区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将大件垃圾在该处集中堆放。

  “大件垃圾与生活垃圾不同,需要物业雇专门的运输车来运输,每天过来运成本较高。我们目前要求小区物业每天检查临时堆放点,一旦发现大件垃圾数量增多,便及时联系车辆前来搬运,保证小区的环境整洁美观。”

  停车变有序了垃圾已清理了回访点:景山社区中央花苑

  原先横七竖八停着的共享单车、电动车已经被有序摆放。5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景山社区中央花苑社区,只见小区乱停车现象明显好转,汽车有序停在停车线内,看起来齐齐整整。

  之前曝光的小区随处可见杂物堆积的现象已经处理。小区临街店面各种堆放着纸板、泡沫箱、电脑主机外壳等杂物都已经清理,人行横道已恢复整洁。

  在每个垃圾投放点,易腐垃圾桶、其他垃圾桶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污浊的垃圾桶看起来干净了不少,桶旁堆放的杂物和垃圾已经清理。

  先前被安放进角落的可回收物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已经被放置在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桶旁,投放的路上挡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也被已经清理。

  乱拉电线被剪小广告被清除回访点:安澜社区深发商住楼B幢

  在安澜社区深发商住楼B幢小区门口,新设了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遛狗请牵好狗绳,禁止共享单车进入本小区,摩托车请存放地下室。

  安澜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媒体曝光后社区新制作的告示,目的是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小区保“卫”战中。

  针对被曝光的电动自行车私拉线违规充电一事,经社区调查,属于一店主个人行为,为员工提供充电。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剪断线路,与店主协商电动自行车统一充电。记者在单元楼内查看,所有小广告已被清理完毕,绿化带里“躺”着的共享单车已由单车公司集中运走。

  不过,安澜社区在整改中也遇到了问题,记者看到横跨在两幢楼间的电线依旧存在。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这并不是电线,而是网线,由当初电信公司工作人员施工时架设,随意剪断将影响所有住户使用网络。如果重新铺设,则需要社区和电信双方协商解决。

  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将要求物业增加保洁的次数,加强清理力度,做到辖区不出现垃圾爆桶、杂物乱堆放等现象。同时,抓好辖区内绿化工作,定时修剪、清除杂草,改善绿化环境。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小区环境的维护工作,对乱张贴、非法小广告“牛皮廨”发现一处清除一处,鼓励居民向相关部门举报乱张贴者。

  垃圾分类有序乱堆放已整改回访点:新桥街道金蟾社区

  在新桥街道金蟾社区,门口占位经营的水果超市规矩地将摊位摆在店铺内。之前卖海鲜、蔬菜的小贩也不见了踪影。

  往里走,在3幢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基本做到分类有序,桶旁也未见垃圾堆放的情况。在小区绕上一圈,大部分的垃圾投放点都已经完成整改,做到垃圾分类规范。

  此外,在之前被曝光的小区内绿化带被损毁情况,也有了好转。“躺”进绿化带的共享单车已经被清理。不过,金蟾社区在整改中也遇到了问题,记者看到小区内仍有私家车未停放在停车线上。

  双管齐下治乱积极解决难题回访点:龙腾社区状元公交枢纽

  5月17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腾社区的状元公交枢纽,发现该枢纽下客点原先随意停放的出租车、摩的、三轮车均已不见踪影,整个路面显得宽敞、有序。

  据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民警介绍,自从媒体曝光了状元公交枢纽外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后,该中队立刻增派人手,对该枢纽外车辆违停行为进行严管,除了增加监控实时抓拍外,还专门安排警力,对违停的三轮车、摩的进行口头引导和规范管理。

  另外,考虑到状元公交枢纽未设置车辆临时等候区域的问题,该中队民警已积极与社区沟通。“由于目前机场大道状元公交枢纽段的车流量非常大,已没有空余区域设置车辆临时等候点,因此我们现在考虑在公交枢纽内设置一个车辆临时等候的区域,这样一来既能解决枢纽外车辆乱停放问题,又能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一举两得。”该民警对记者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庄越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