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被电瓶车撞飞栽倒 白衣天使及时止血施救

温州网 2020-05-22 08:23:40

  温州网讯 5月20日,市民施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温州市中医院,经过再三确认,终于找到了“救父恩人”。施女士一家为了找这位恩人,已经找了30多天。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老伯路上被撞伤,

  多亏女子热心肠;

  寻找恩人一个月,

  原是医院护士长。

  这事还得从4月17日说起。那天早上10点左右,施老伯准备去市区南塘大桥公交站头乘公交车,突然后面一辆电瓶车冲过来,将施老伯撞飞,导致其头部重重落地。倒地后的施老伯意识还有点清醒,隐约间看到一名女子向他跑过来。

  这名女子对施老伯快速检查后,发现老伯头部受伤并持续出血。她急忙掏出包里的备用口罩,按住他的头部出血处压迫止血,另一只手用手机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她一直蹲在地上,一只手牢牢按住伤口,另一只手不停地按揉老伯的急救穴位。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她和急救人员一起护送施老伯上救护车。施老伯事后说,当时被撞伤的他昏昏沉沉的,没有看清热心女子的模样,只隐约听到她是一位护士,要赶去上班。

  当天,施老伯被救护车送到了温州市中医院,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当天在路边救护他的女子正是这家医院治未病科&BE病房的护士长孟盈盈。等到施老伯意识恢复清醒后,他便让家人去找救命恩人,如果没有她及时、正确的救助,老伯很可能会因脑供血不足造成严重后果。多方打听均没有音讯,病榻上的施老伯为了找人还写了一篇寻人启事,叫女儿发到网上。

  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施老伯的女儿在交警大队查看监控时,这才知道一直在找的女子就在温州市中医院。因为施老伯的身体情况一直不稳定,施女士需要一直在家陪父亲,那面锦旗也一直放在家里,但是双方一直通过微信保持联系。

  这几天,施老伯的身体有所好转,但是还不方便出门,施女士就代父亲给孟盈盈送去锦旗,感谢她当时的出手相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通讯员 王如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