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行政能力 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民法典》

温州网 2020-06-04 08:11:00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民法典》。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民法典》。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重要学习内容,结合部门职能和政府工作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以《民法典》为依据更新完善政府规章制度,严格把握各项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加强与《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制度建设。要更加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各项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工作。会议指出,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是展示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是政府及部门务必全力争取的荣誉。要拿出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全力塑亮点、出经验,争取获得更多督查激励。要按条线梳理对应项目,为申报做好充分准备;要全面找准差距症结,加快补齐部门工作短板;要锁定年度争取目标,抓紧启动项目培育;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发挥职能处室牵头作用,成立专班加以推进;要积极向上对接,努力争取支持、赢得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