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督查暗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温州网 2020-07-13 07:25:00
姚高员率队赴鹿城、瓯海、龙湾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赴鹿城、瓯海、龙湾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大扫除、大整治,举一反三查补短板,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标本兼治消除乱象,形成“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卫生成为常态,让市民成为主体”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力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姚高员、胡剑谨、汤筱疏等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鹿城区南浦农贸市场、白鹿洲社区和瓯海区龙霞社区、龙湾区镇中社区,重点暗访检查市场、住宅小区周边环境及管理情况。

  “车辆违规停放要加大整治力度”“随意堆放的杂物要立即清理”“小区老旧不能成为私拉电线、广告乱张贴等现象的理由”……每发现一处问题,姚高员都向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办,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全面排查同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化解。

  垃圾分类是测评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必考题”,也是此次暗访发现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针对农贸市场和社区垃圾分类不到位、清运不及时、垃圾桶占道摆放等问题,姚高员要求,要从完善机制入手,硬起手腕、真抓狠抓,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全链条运转有序。

  在白鹿洲社区某地下车库,暗访人员发现车库内部密集堆放杂物,并且存在居住现象。“地下车库管理乱象不仅事关城市文明,更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姚高员要求,要完善出台管理制度,拓展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加强违规行为惩处,推动地下车库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从根源上消除风险隐患。

  姚高员在督查暗访时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建立问题发现、整改、预防的长效机制,做到问题真解决不过夜、改彻底不反弹。要加强无死角管理,聚焦桥下空间、背街小巷等管理盲区,增加清洁频次,提高管理水平,全面铲除滋生乱象的土壤。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化城市乱象整治方案,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纳米”。要加强智慧化管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智能管理手段,加快推进以“城市大脑”为基础的智慧城管、智慧社区等应用工程建设,让科技提升城市管理的质量与效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