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通关!温州出口贸易“提前申报”模式开通

温州网 2020-06-17 08:09:00
温州口岸“市场采购”出口贸易启用“提前申报”模式,让出口通关再次“提速”。

  温州网讯 6月16日,温州一企业出口的鞋靴,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向温州海关申报水运中转至宁波港,集装箱到达状元岙码头几分钟后,该报关单即显示成功放行,马上进入装船发运作业。温州口岸“市场采购”出口贸易启用“提前申报”模式,让出口通关再次“提速”。

  温州海关综合业务二科副科长吴敬原介绍,温州口岸转关模式多样,自2018年11月温州开展“市场采购”出口贸易方式试点以来,实行了水路联运、提前转关、陆路转关等多种模式并存,但报关单与物流数据对接难度大。为此,温州海关采取了“手工接单审核”的通关模式,温州口岸出口报关单量呈现跨越式增长,但工作人员需要进行常态化加班加点,才能确保“7*24”小时正常通关。

  此次,温州海关积极对接上级海关、电子口岸等相关部门,协调码头、报关代理企业,经过一个月数据测试,实现货物入港运抵信息数据传输和互联互通,为“提前申报”排除了系统障碍。

  据温州外代报关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出口转关货物,货物要到达港区获得进场信息后才能向海关报关,等待海关人工接单放行后才能装船或者转运,陆路转关车通常在监管场地要滞留一小时以上,而现在这一时长压缩到了10分钟以内,整个流程更为快速便捷。

  目前,温州口岸所有出口货物均已实现“提前申报”,全面实现由“通关+物流”串连作业向“通关+物流”并联作业转变,货物由原来的在码头等待海关放行,变成目前进港“秒放”,更加便利企业出口。

  据统计,1~5月在全省外贸出口同比下降4.5%的情况下,温州市出口贸易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0.7%。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