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扶贫工作培训会

2020-06-23 08:49:07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杨菲力) 为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6月19日,瓯江口扶贫办与组宣部在灵昆街道联合举办了扶贫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扶贫办副处长陈坚作培训指导。瓯江口各扶贫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灵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灵昆街道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也指出了扶贫工作中存在帮扶干部走访次数不多,对低收入农户基本情况掌握不清、帮扶措施不够等问题,要求大家务必引起重视。 

  陈坚建议,要扎实开展“补缺行动”坚持现行标准,继续排查农村居民“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全面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扶持所有已脱贫人口持续提升生活质量和水平,确保经得起普查抽查。要严格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坚决执行帮扶政策,对符合低收入农户认定条件的,第一时间认定并给予帮扶,相关政策及时跟进、逐户落实;全面落实低收入农户的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全面开展低收入农户住房的全覆盖普查工作,确保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要精准录入“建档立卡”相关数据,根据收支两条线,逐项解读项目内容、解释分类依据,认识数据精准录入、精确分类的重要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