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广交会闭幕 温企共成交7909万美元

温州网 2020-06-30 08:20:00
在10天时间里,我市616家参展企业在云端展示新产品,云上会客,抢抓商机,累计收获5979笔订单。

  温州网讯 6月24日下午,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闭幕。在10天时间里,我市616家参展企业在云端展示新产品,云上会客,抢抓商机,累计收获5979笔订单,总成交额达7909万美元。

  本届线上广交会,我市参展企业成交前三大品类分别为鞋类,箱包类,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类。其中,鞋成交额达1788万美元,箱包成交额达1232万美元,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累计成交903万美元。

  从采购商分布来看,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成为前三大采购商集聚地区,采购集中度及成交额较高。其中,欧洲地区累计成交2433万美元,北美洲地区累计成交2200万美元,南美洲地区累计成交554万美元。

  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餐厨用品展区企业,也是一家以B2B为主要形式的外贸公司,主要出口不粘锅等餐厨用具。该公司此次特地设立了一个独立直播间,外贸工作人员早上通过广交会网络平台进行直播,面向海外客户进行锅具解剖分析,下午则进行厨房实际使用演示。

  该公司品牌总监黄强帅介绍,本届广交会为企业利用线上展示扩大出口树立了信心。为了在广交会期间争取到更多的外贸订单,公司安排了2位主播轮番进行直播。广交会期间,公司的直播回看量稳居首页第一名,累计观看时间23814分钟,人均观看时长18.74分钟。“这次我们在线上一共推了42个系列的餐厨用具,将独立直播间与厨房融合,整体布局及模式给客户也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来自欧洲、南美和东南亚等地的采购商更是络绎不绝。”据介绍,目前,部分客户为了保证产品的供应,已经确认明年1-2月的部分订单,预计今年整体销售额上浮25%至30%。

  温州市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已经连续20多年参加广交会,产品出口远销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聘请了专业主播,配合介绍产品、展示、互动,每天三场直播。”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叶旭美介绍,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将样品室改造成网上直播间,通过聘请专业主播,并配合烹饪模式,全方位向海外客户展示碟盘套装产品的精美以及耐用性。

  据了解,广交会前期,市商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企业开展全方位培训。如开展抖音云会议及培训,累积参加和接受培训的人数达到上万,最多在线人数2500人,并在线下对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实操演示及直播推流工具的使用教学,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外贸面临疫情全球暴发导致需求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政府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线上线下展会,持续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我市外贸稳定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