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争取净增外贸实绩企业700家

温州网 2020-06-30 08:31:00
为推进全市外贸提质增效,我市近日正式出台《温州市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推进全市外贸提质增效,我市近日正式出台《温州市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加大培育外贸主体力度,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扶外贸企业多方面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着力从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营造良好的外贸主体成长环境,推进外贸企业“无转有”(无外贸实绩转有外贸实绩)和“小升规”,确保稳住外贸基本盘。

  行动计划提出的总体目标,是我市将争取到2022年末在现有外贸企业的基础上,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5000家;净增外贸实绩企业2300家。其中,2020年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1500家,净增外贸实绩企业700家。通过培育一批创新型和高成长型外贸小微企业,提高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比重,进一步提升我市外贸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

  具体来看,该行动计划包括开展外贸小微企业主体培育计划、支持外贸小微企业展会拓市场、壮大市场采购贸易主体、优化外贸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等十项举措。针对开展外贸小微企业主体培育计划,我市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优化“外贸一证通”审批模式。深入开展企业“三服务”及“两万行动”帮扶措施。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内贸转外贸业务,千方百计招引外贸企业回归。

  此外,我市还将鼓励外贸小微企业依托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业务。复制推广前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改革创新经验,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开展“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鼓励传统小微外贸企业和国内网商开展线上业务,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市场采购、全球商品贸易港等线下园区融合发展,提升跨境电商9610(出口)邮政直邮通关平台功能,建成并运营跨境电商1210(进出口)通关平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