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乐清调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全市做好村社组织换届提供更多经验

温州网 2020-06-30 08:04:00
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和试点工作,为全市做好村社组织换届提供更多经验。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乐清市调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是当前一项重大又紧迫的政治任务,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攻坚战。要以“一失万无”的理念、“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和试点工作,以高质量要求破难题、走前列、作示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全市做好村社组织换届提供更多经验。

  乐清市是今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点县(市)。姚高员走访察看南岳镇杏湾一村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就柳市镇等重点乡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形势研判、分析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难题。

  姚高员指出,今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艰巨性复杂性前所未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的“五个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姚高员强调,要把握根本,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实。要夯实基础,稳妥做好人选排摸,强化“政治体检、素质扫描”,选出一批政治强、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一肩挑”人选,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要聚焦关键,深入整治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做到全面掌握、动态调整、综合施策、妥善处置。要强化保障,对影响村社组织换届的障碍事先“清底”,列出任务、责任、时间“三张清单”,对照清单销号化解、限时“清零”。要突出目的,选出基层铁军,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激发村社带头人干事创业动力,努力开创村社建设发展和百姓增收致富新局面。

  围绕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姚高员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人选“全当选”、过程“零事件”、换届“高质量”,确保试点换届顺利平稳。要保障试点“开门红”,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全力选好第一村、迈好第一步。要以点带面抓落实,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