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淘成果 “帮企云·智能制造” 平台上线

温州网 2020-08-27 08:24:12

  温州网讯 一批智能制造成果可在线“淘宝”下单;在线开展智能项目诊断,出具改造方案……昨日(8月26日),“帮企云·智能制造” 平台上线,将为广大温企提供智能制造诊断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对智能化改造的需求。

  “帮企云”平台于去年推出,作为我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线上版”,设有政策云、服务云、产融云、培训云和咨询云等功能,上线以来,该平台及时回应诉求企业诉求,并帮助企业化解了不少难题,反响良好,还是全省企业服务平台的示范性样板。

  今年疫情后,针对广大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新需求,平台近期打造了“帮企云·智能制造”平台功能,按照温州“5+5”产业集群分类,推出“智造成果”“智造诉求”“智能诊断”三大板块,旨在为温州本土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诊断一站式服务,助力我市“千企智能化改造”中心工作。

  进入“智造成果”模块,企业可以如同淘宝购物一样,在线浏览选择“智造成果”并下单,方便、快捷。目前平台上展示有各类智造成果 326项。

  在“智能诊断”模块,由市经信局遴选出的智能诊断机构和组建起的专家库,将围绕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项目等为企业开展诊断、提出诊断方案。目前已遴选出46家优秀智能诊断机构和47位智能制造专家在线提供服务。

  “智造诉求”模块则设有提出诉求、接受需求、对接服务、结果反馈和用户评价等功能。

  坚持以智能化改造培育新动能。在昨日的“帮企云·智能制造”平台上线仪式上,温州民营经济咨询团聘任第二批咨询团专家。接下来,咨询团将聚焦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应急安全、“5G+”等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在激发创新活力、推广创新成果、支持创新业态方面发挥智囊团作用。

  温州民营经济咨询团成立于2019年3月,由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局)组建,采用“1+1+X”模式,目前两批次已聘任48位来自高校、企业和行业商协会的专家学者,是服务温州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