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两个健康”首批创新做法复制推广清单

温州网 2020-08-27 08:19:00
8月25日,我市正式对外发布“两个健康”首批创新做法复制推广清单,总结提炼了14项创新举措及阶段性成效,并形成典型经验以供学习交流,鼓励各地各单位深化探索实践、做好复制推广。

  温州网讯  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又有新成果出炉!8月25日,我市正式对外发布“两个健康”首批创新做法复制推广清单,总结提炼了14项创新举措及阶段性成效,并形成典型经验以供学习交流,鼓励各地各单位深化探索实践、做好复制推广。

  去年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围绕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聚焦企业和企业家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各自职能,推出了一批创新破难之举,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日前,市“两个健康”办会同市委改革办,在全市范围内梳理征集了45个创新做法案例,并好中选优确定其中14个,形成首批复制推广清单对外发布。

  据悉,首批14个创新做法案例中,有7个案例均为提前谋划设计的“规定动作”——探索开展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深化风险企业分类处置、深化“清廉民企”建设、科技金融融合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等4个做法案例,来自去年“两个健康”创建工作146条责任清单;探索开展“无抵押贷款”、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实施“全产业链修复”计划等3个做法案例,来自2020版新清单。

  其余7个案例,是由各地各单位结合地方实际和职能定位,出台的“清单外”惠企创新举措。如永嘉县探索的开展民宿经营权抵押贷款,率全国之先将民宿经营权作为贷款抵押物,并给予相应财政利息补贴,为解决民宿行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开辟一条新路子,目前已办理抵押贷款业务13笔300余万元。如瓯海区探索的开展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将30种不属于传统抵(质)担保物范畴的资产以受托方式盘活为可贷资产,通过“整园授信、入园即贷”的打包方式,让企业搭上园区的融资“顺风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今年6月底相关贷款余额已达20余亿元。

  “7个‘清单外’的创新做法案例,占据了首批案例的半壁江山,为这项工作树立了一个鲜明导向——鼓励地方与部门激发创新实践的积极性,打破常规思路,跳出框架制约,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市“两个健康”办工作人员厉希超说道。

  “平阳打造的企业‘融资超市’,我们一直想做但没能做成,这回得好好向他们取经。”刚拿到下发的首批创新做法复制推广清单,永嘉县“两个健康”办副主任邵剑锋迅速与同事研究了起来。下步,他打算考察学习各地创新案例,结合永嘉实际出台更多惠企新举措,同时继续做好民宿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永嘉经验”,争取使其在全省、全国范围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