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网贷账户”骗局来袭 温州多名大学毕业生被骗51万元

温州网 2020-06-30 08:20:00
昨天,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贷款诈骗的套路又“升级”了,这次目标专盯大学生。

  温州网讯 对于网贷,很多大学生心里已有所防备,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躲过了网贷平台的坑,还有可能遇上以“注销网贷账号”为套路的诈骗。最近20多天,我市就有14名大学毕业生落入“注销网贷账户”骗局,损失51万。昨天,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贷款诈骗的套路又“升级”了,这次目标专盯大学生。

  月初,毕业已在某科技公司上班的阿强接到自称是某借贷平台客服人员的来电称,能帮助阿强注销贷款账户、消除贷款记录,提高个人征信。

  获得阿强信任后,对方立马表示,“如果要注销贷款账户、消除贷款记录,需要在各个平台上继续贷款,并将贷款提现转账至指定账号,这样就能提高个人征信安全系数,从而注销贷款账号。”

  为了之前借款不影响自己的个人征信,于是阿强在“客服”指示下,先后下载了“网商贷”“微粒贷”“小米贷款”等数个APP,将各平台上的41万元贷款全部提现,并转到“客服”提供的账户中。

  转账后,对方发给阿强一个截图,说需要时联系他,结果就再也没联系。

  温州反诈中心提醒,接到陌生来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注销贷款账号需要再贷款”等说辞,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要特别警惕;当您确实需要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