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全省第一!平阳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6-30 09:29:22
平阳县以浙江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获2000万元专项资金。

  近日,经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专家评审,平阳县以浙江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获2000万元专项资金。

  “浙江省是全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平阳在此次评审中取得了浙江省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意味着平阳农村电商发展在全国也是领先的。”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平阳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培育优质示范主体,推进电商模式创新,构建产业支撑体系,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先后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1688产业带、速卖通产业带、支付宝签订战略协议,不断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先后出台《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网络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平阳县促进网络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的通知》等多项政策,以各种“利好”政策鼓励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同时,平阳县不断健全农村电商人才体系,与浙江省电商促进会开展合作,开展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实操等培训;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电商人才培训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募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对企业进行孵化。在电商物流配送方面,平阳整合邮政及县域内“四通一达”、顺丰等快递物流配送企业,建设县级物流仓配中心,整合乡镇、村级服务网点,实现资源共享、多站合一,推动第三方物流、共同配送在农村发展,降低物流成本,建立健全农村物流配送及服务体系。

  这一系列措施,推进了平阳农村电商迅猛发展。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9年,平阳县网络零售额171.56亿元、同比增长24.8%,全县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2810家,从事电子商务销售人员3.5万人,间接带动从业人员9.1万人,成为助推平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一股重要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