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职业高技能人才可申领津贴 每月领500元或1000元

温州网 2020-07-01 07:43:00
2020年度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标准)正式发布。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度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标准)正式发布。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的申报主体为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在温州市区的企业,申领的职工需要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用,且需要新取得岗位津贴目录内的国家职业资格(或市人社部门确认的技能等级)二级(技师)或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新引进(温州市域外)的职工,需要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持有岗位津贴目录内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记者在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上看到,今年可以申报津贴的岗位从往年的10个增加到了36个。既包括钳工、铣工、焊工、铸造工等制造业领域的职业,也包括大中型客车司机、公交车司机、育婴员、保育员等服务业领域的职业。每个职业(工种)的技师、高级技师每月可分别申领500元、1000元的岗位津贴,津贴享受期限不超过36个月。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

  岗位津贴申报实行半年一次,申报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企业符合条件职工的申报材料报送至企业纳税地的人力社保部门服务窗口(职能科室)。今年上半年岗位津贴在2020年8月1日~8月31日申报,下半年岗位津贴在2021年3月1日~3月31日申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