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如何协同发展?三大平台助力企业抱团突破

温州网 2020-07-01 08:11:30

  温州网讯 昨天,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暨智能装备(首台套)产品推介会在瑞安召开。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在推介会上表示,将为全市汽车产业共同搭建三个平台。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我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共有汽摩配企业3000余家,年产值达700亿元,是中国整车配套部件的生产基地和世界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

  据介绍,三大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平台分别是交流展示平台、合作共赢平台和开放创新平台,一方面推动我市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城乡客运集团等企业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上下游零部件生产商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鼓励生产企业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关键零部件产品研制,创造更多首台(套)产品,实现“国产替代”,维护产业链安全。

  本次活动与会者会前还参观了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瑞立集团生产车间。瑞立集团、瑞浦能源和威马汽车分别在推介会上进行了产品推介,市交运集团进行了用户产品体验交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