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 “订单制”服务助企节能增效

温州网 2020-07-02 07:46:10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针对企业的节能诊断服务,以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增强发展动能。

  温州网讯 “症状”:用电效率低下、功率因素过低;“病因”:与他人合用变压器等历史原因;“药方”:独立报装变压器、车间配电柜就地电容补偿等。这是日前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与技术专家为伊心缘鞋业有限公司免费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后,开出的“诊断单”。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三强两促”号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针对企业的节能诊断服务,以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增强发展动能。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伊心缘鞋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同比都有一定下降,企业面临生存和发展的压力,为此,伊心缘鞋业着眼于内部挖掘节能节电等降成本潜力,希望以此增强发展动能。我们得知情况后,就组织了节能专家队伍深入企业的车间、配电房等各个环节开展诊断。”市发改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伊心缘鞋业有限公司年用电约100万千瓦时,预计企业根据“诊断单”改造后,每年可节省电费开支10余万元。

  同样的,前不久,市发改委有关处室与节能技术专家还上门,为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送去了节能诊断服务。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从事金属层状复合板带等新型复合材料的生产销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

  到访企业后,节能技术专家围绕“能源流转线路是否合理、设备选型是否合理”等问题,对瓯锟科技的天然气输入转换站、主要生产线加热、压力机、退火等工序逐一查看、仔细分析。一番“望闻问切”,专家们发现,这一新投入项目的大多数设备能效都较高,能源流转线路也较为合理,但存在个别电机设备选型能效较低问题,对此建议企业在试生产前统一更换能效较高的电机。同时,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瓯锟科技在正式投入生产后,如存在电流谐波干扰等问题,他们将继续跟进,提供“管家式”节能诊断服务。

  始终坚持将节能降耗作为企业增效的一大突破口。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能源执法条线坚持服务与执法并重,在严格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职责同时,多措并举助企降低用能成本。

  继续加强节能法规、知识培训,7月份计划针对企业开展节能培训两期共约300人,进一步普及节能法律法规、有关节能节电的技术知识,提高企业合理合法用能水平,帮助企业练好节能“内功”。

  开展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目前我市年用能万吨标煤的企业约有50余家,存在用能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今年,我市将推动40家企业建成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现用能统计、分析、管理的线上化可视化智慧化,让企业把用能管理沉下去、实起来。与此同时,还将开展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线上推介;创新应用“双随机+书面监察”的方式,以监察倒逼企业节能,今年全市计划监察企业达到210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 刘树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