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试点“一支队伍管执法”

温州网 2020-07-03 08:33:15

  温州网讯 近日,有群众举报瓯海区瞿溪街道雄溪村存在违法开挖游泳池行为。接到举报后,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建设的游泳池进行拆除,拆除硬化地面约2000平方米。

  “自从建立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现在力量集中起来,部门之间的协调更加顺畅,执法也更加快速有力了。”瞿溪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龚建双说,多个部门统一形成合力,不仅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还可以迅速响应执法需求。

  今年6月,瓯海区率全市之先启动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工作,在新桥、瞿溪两个街道组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城乡规划、土地和矿产资源、市容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卫生健康、劳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部门的执法事项,纳入镇街综合执法范围,由镇街统筹执法力量,以解决多头执法、职责交叉、力量分散、推诿扯皮等问题,大大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节约了办案成本。

  “以前,如果同一个违法主体违反了几个事项,就需要不同部门不同人员来调查。如今的综合行政执法涵盖多个部门,实现在网格内一次性上门调查、了解,收集信息和处理问题。”瓯海区委编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副科长黄益忠介绍说。

  这一改革强化了执法联动,缩短了执法周期,扩大了基层行政管理的自主权,使基层依法行政有了抓手,充分挖掘了基层行政管理和为民服务的潜能。下步,该区将通过再造执法流程,以系统信息化为依托,提升执法办案流程便捷度,使更多案件能在基层站所一站式办结。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叶斯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