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不可放松警惕 温州44个乡镇灾害风险较大

温州网 2020-07-03 08:09:00
不过,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短时强降雨威胁依然存在。

  温州网讯 梅汛期第四轮降雨已宣告结束,不过,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短时强降雨威胁依然存在。由于此轮强降雨范围广、雨量大,且前期土壤含水量较高,局地短时暴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灾害。

  从5月29日进入梅汛集中降雨期以来,我市经历了4轮降水过程。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截至昨天14时,我市面雨量低于200毫米的仅有龙湾和洞头,其他各地均在200毫米以上,其中鹿城、瓯海、平阳名列前三,分别为265.5毫米、255.2毫米、241.5毫米。可能大家对前几轮降雨的印象已经模糊,但刚刚过去的第四轮降水,尤其是7月1日晚间的持续降雨肯定印象深刻。据统计,第四轮降水中,全市排名前五的分别为洞头、瓯海、龙湾、平阳、鹿城。

  随着梅汛期第四轮降雨落幕,阳光将补位上场。拖沓的梅汛期降雨,将随即被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所代替。气温也将从这几天的友好状态转为霸气模式,市区最高气温将回到30℃以上。副高北抬,阳光归来,但由于处在副高边缘,午后强对流天气造访频率还是挺高的,预计最大小时雨强为30-40毫米。

  据温州市防指研判,温州灾害风险较大的乡镇44个,分别涉及温州市区、乐清、瑞安、永嘉、平阳、泰顺、文成、苍南。市防指要求各地严加防范,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