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打造“最多跑一次”进小区

温州网 2020-07-03 08:33:00
在洞头海湾家园三区,一系列惠民小工程让业主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温州网讯 投放自助贩卖机、开办公益课堂、打造“爱心家政帮”平台……在洞头海湾家园三区,一系列惠民小工程让业主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这一小区有住户607户1806人,是今年洞头区10个“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的试点之一,以“海霞红管家”项目为载体,按照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五化”要求,着力打造舒适宜居、服务便捷、治理有序的住宅小区。

  “小区变化太大了,你能想到的便民服务都有,基本满足了各个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业主郭海链告诉记者,晚上,小区里的“百姓议事厅”常常灯火通明,邻居们你一言我一语,为小区服务提升建言献策。“我觉得可以弄个线上菜场,在家点点手机就可以送菜上门”“能不能办个食堂,解决独居老人的就餐问题……”这些美好的想法很快就被实现了。

  住户方某行动不便,每个工作日的中午,她的丈夫都要回家烧饭,自从小区有了爱心食堂后,她的午餐就被妥妥地解决了,“食堂每日定点烹饪早、中、晚餐,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很多有需求的人都夸这个做法好!”

  这样的便民服务不胜枚举。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安全的上下学环境,小区与区交运集团结对,开通了一条直达区实验小学的公交专线,还开办了“四点半学校”,由党员志愿者看护,破解了“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的难题。

  不仅如此,小区聚焦智慧服务,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投放了一台“瓯e办”自助终端机,让业主在家门口就能打印证明材料、缴纳水电费、充值公交卡等。同时,还能在机子上看到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事务情况。此外,小区陆续推出了“爱心家政帮”“一步到党员服务”“爱心欢乐购”等居家服务平台,解决居民“维修难”“服务远”“购物烦”等问题。

  通过试点,海湾家园三区的小区基础设施日臻改善,居住环境逐步优化,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先后获评市级文明小区、全省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荣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王民悦 通讯员 朱晓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