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西安打造儿童剧《火印》

2020-07-20 18:13:00
西安本土打造的儿童剧《火印》建组大会在西安举行,宣告这部儿童剧正式投入排练。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7月20日,西安本土打造的儿童剧《火印》建组大会在西安举行,宣告这部儿童剧正式投入排练。《火印》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演艺集团共同出品。

  儿童剧《火印》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演出,是该院2020年度重点创作剧目,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全剧以抗日战争时期的北方草原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和一匹马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从一个小男孩和一匹马的视角,带观众走进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记者今日从西安演艺集团获悉,该剧也是我省今年唯一一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新创舞台戏剧作品。

  《火印》是曹文轩众多儿童文学作品中,迄今唯一一部战争题材的文学作品。此次担任儿童剧《火印》导演的,是国家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王筱頔。王筱頔在建组大会上表示,虽然《火印》是战争题材,但它更深层的含义是呼唤和平,展现深层人性,因此,搬上儿童剧舞台的《火印》,将是一部表现主义作品,通过故事中的爱与占有,尊严与耻辱等冲突,在构建人格层面为当代观众和家长搭建起与舞台的对话桥梁。

  《火印》幕后汇聚了一支中国舞台剧的“金牌力量”,除了王筱頔导演外,该剧编剧薛梅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话研会金狮奖;舞美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季乔担任;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担任灯光;中央戏剧学院特聘教授李锐丁担任服装……目前,该剧的剧本、人物造型、舞台设计、音乐设计等都已初步完成。主创团队表示,该剧不走“幼稚路线”,而是试图通过优质审美,满足当代孩子的戏剧期许,此外,舞台、服装等设计中,也将融入陕西的皮影、剪纸等变形元素,让舞台既有本土和民俗特点,又有现代感。

  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表示,《火印》从策划之初就得到曲江管委会和演艺集团高度的关注和充分的支持。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2021年则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火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讴歌时代精神和革命英雄,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据悉,《火印》计划于9月初登上舞台,与小观众们见面。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孙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