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温州网 2020-07-22 07:54:00
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

  陈伟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这一新著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伟俊强调,要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学出信仰忠诚,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出改革担当,在政府数字化转型、龙港设市改革、金融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更好地育新机、开新局。要进一步学出战略思维,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挥世界温州人优势和高能级开放平台作用,实现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要进一步学出为民情怀,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学出斗争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进一步学出治党定力,强化“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组织学习、多形式宣讲宣传,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新思想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伟俊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把旗帜举得更高,坚持党管媒体、党管舆论,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努力”这一根本问题上坚定不移;把主旋律唱得更响,展现温州打好“两战”的生动实践、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彩篇章,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各种阵地建得更实,持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擦亮网络治理金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