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土地要素支撑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7-28 07:33:00
专题面商《关于拓展和优化工业用地开发利用方向,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围绕工业用地开发利用工作与政协委员们进行面对面协商。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请你来协商”——“拓展和优化工业用地开发利用”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专题面商《关于拓展和优化工业用地开发利用方向,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围绕工业用地开发利用工作与政协委员们进行面对面协商。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市领导徐育斐、李无文、徐有平等参加面商会。

  该提案为民建市委会集体提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工业用地供需矛盾、配置效率等方面问题,并提出加大工业用地空间拓展力度、优化工业用地配置政策、合理引导工业用地布局、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等方面建议。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作了回应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就做好相关工作开展协商建言。

  姚高员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办好政协提案,是政府接受政协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汇聚众智众力、推动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政府各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做到积极办理、主动沟通、负责担当,既要全力解决又要耐心解释,既要过程满意又要结果满意,既要确保时效又要达到实效,努力通过办理一件提案,真正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

  姚高员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切入点,推动工业用地高质量开发利用,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土地要素支撑。要保总量,实施区块线管理“保红线”,加大围填海资源开发利用“拓空间”,实施工业用地保障三年行动计划“增指标”,确保工业用地只增不减。要优增量,突出“优地优用、保大保优、竞争性配置”,将更多资源向高质量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倾斜。要盘存量,加强低效用地整治,强化二级市场管理,推动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要提质量,突出“合同规范、批后监管、刚性执行”,做到出让签合同、过程强监管、违约严处置,加强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面商会最后,姚高员说,当前全市政府系统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重要窗口”建设,奋力攻坚下半年工作。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为市政府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助力温州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