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各部门全力迎战台风“黑格比”

温州网 2020-08-03 07:55:00
我市各地保持高度警惕、相关人员迅速进岗到位。

  温州网讯 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向浙闽沿海不断靠近,我市各地保持高度警惕、相关人员迅速进岗到位。

  作为今年直接影响温州的首个台风,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路径走向对我市较为不利,并将带来较为集中的降水。为做好台风的防抗工作,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纷纷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举措。

南麂旅客疏散

  南麂北麂相继停航

  风雨欲来,随着浙南沿海风力逐渐增强,温州沿海水域客运航线于8月2日18时起全部停航。

  为确保平阳县南麂岛游客安全,温州海事部门迅速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南麂岛旅客疏散工作。截至当日下午5时40分,共疏散旅客1895名。

  当天上午11时许,随着南麂10号、南麂18号两艘快艇开进南麂岛码头,首批撤离的170多名游客陆续上船,剩余游客根据航班时间实行分批撤离。

  在南麂岛紧急撤离岛上游客之时,8月2日下午5时40分许,一艘由北麂岛发船的“瑞安北麂”号客渡船缓缓在瑞安南门码头靠岸,船上满载370余人,乘客携带着行李、海产、海货有序下船,安全上岸。当天,为防御台风“黑格比”,瑞安市北麂乡组织机关干部、基层站所和村干部,到客轮码头维护秩序,做好在岛旅游的游客及本地群众安全撤离工作。

  楠溪江旅游景点关闭

  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市各地部分涉水、涉海景点和旅游项目在8月2日关闭。

  8月2日上午10时15分,永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资规、住建、水利、交通、综合执法、气象等部门召开会商会,就台风趋势、前期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会商,并对后续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县防汛指挥部成立三个督查工作组,对各乡镇(街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截至当晚6时,全县205艘渔船已全部进入港避风,同时,楠溪江景区内所有景点已经全部关闭。

  考虑到受“黑格比”影响海面风浪较大,根据省市防汛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游客安全,洞头区8月2日发出通知,要求自8月3日上午8时起,该区仙叠岩(含大沙岙海滨浴场、南炮台山)、望海楼、半屏山等景区全部关闭,所有游客撤离景区,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同样为了保障游客安全,8月2日下午5时起,苍南县暂时关闭了该县渔寮、炎亭两大国有滨海景区,停止所有涉海旅游项目,严禁休闲渔船等各项海上活动。当日下午6时前,撤离了所有景区游客。

  山塘水库展开巡查

  “水位线要随时关注牢,不能有丝毫松懈。”8月2日下午4时,泰顺县三魁镇干部陈志张来到位于该镇金狮自然村的金狮水库,实地查看水库水位线,并指导水库管理员及时清理溢洪道,叮嘱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与此同时,该镇所有干部第一时间进岗到位,分赴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开展巡查,严阵以待防台风。

  泰顺19个乡镇立即作出部署,289位村级防汛行政责任人、1404位网格责任人全员到位、全力防御。应急部门开放使用179处避灾安置场所,各乡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储备避灾安置点物资,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风险防范区等重点巡查,转移相关人员。截至8月2日下午3时,泰顺县内143座山塘水库巡查员全部进岗到位,开展24小时巡查。

  文成也在第一时间展开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等安全巡查。该县水利局和峃口镇干部迅速排查峃口辖区内的两处山塘水库及一处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并对辖区15处地质灾害点、一处建筑工地及各村老旧房屋开展巡查。

  防范地质灾害,动员人力密切巡查很重要,而随着技术进步,龙湾区目前更是充分利用地灾智防app软件技术优势,及时关注和反馈地质灾害风险。龙湾区目前共有29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各处的网格员每个星期都会现场监测,同时通过智防软件及时上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形成“技防+人防”相结合的科学防御体系。

  社区防台物资配齐

  建市第一年的龙港,今年第一次以“中国最年轻的市”这个身份抗击台风。今年3月31日,“新生”的龙港市推出全域城市化、农村社区化、就地市民化的关键性改革——村改社区,龙港全市73个行政村全部撤村改社区,设102个城市社区。

  102个社区,如何有效管理?为解决这个问题,龙港在全市设置了9个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通过市直管社区让服务靠前。

  面对今年第一个台风,龙港市自8月2日下午2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当日,通过九个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为102个社区配齐了钢盔、手电、铜锣、警报器、雨具、应急灯、消防器材等防台抗台物资。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速度和效率,在以往的龙港是很难实现的,但是“村改社区”之后,龙港特别在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上下功夫、强化社区统筹能力上下功夫、强化规范运行上下功夫,所以此次应对台风,得以发挥大部制、扁平化的优势,推进相关工作部署更细、落实更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各地报道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