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部署台风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全面胜利

温州网 2020-08-05 07:10:00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是当前我市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连线会议,部署台风“黑格比”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是当前我市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抢险救灾、设施恢复和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夺取抗击“黑格比”台风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具体部署。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在市防指或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市防指汇报了全市受灾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

  陈伟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连续奋战在防台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慰问。他指出,防御“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温州防台抗台打的头一场大仗硬仗。台风离境不等于风险离境。我们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风险,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陈伟俊强调,当前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坚持把群众冷暖安危作为头等大事,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吃、住、穿、医等,并抓好灾后防疫工作,做到“水退到哪里就消杀到哪里”,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把恢复基础设施作为“生命线”工程,抢抓时间抢修抢通电、水、路、通讯等设施,做好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坚决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抢修畅通。要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全天候监测因长时间强降雨、雨水浸泡等可能导致的风险隐患和次生灾害,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处置灾后风险隐患点,台风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居住地,确保全过程管理到位。

  陈伟俊要求,全市上下要“边抗台、边总结,边补短、边提升”,把“三防”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要全力提升全面防范能力,推动“50条”措施全面落地,加快补齐城镇内涝等暴露出来的短板。要全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精准预警预报、高效整体指挥、各方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人翁作用,持续提高防汛防台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抢险救灾始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以最快速度恢复生活生产秩序。要谨慎组织转移人员返回,提前评估返回居住地安全标准和次生灾害风险,严格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转移过程安全有序。要加强返港船只、船员出海管控,严格执行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规定,防范擅自提前出海。要科学统筹抢险救援,尽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行。要持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更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