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复工半月:票价低至1元 日票房峰值为去年同期14.6%

中国网 2020-08-05 16:03:03

  上海多家影院票价低至1元。图片来源:淘票票截图

  中国网8月5日讯(记者董小迪)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同意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于7月20日恢复营业。半个多月以来,多地电影院陆续复工,新片、重映片选择多样,部分地区电影票价甚至低至1元。

  然而,受疫情影响,即便是日票房的峰值,也只能达到去年同期的14.6%。虽然数字与往年相比差距较大,但仍可以看到,我国电影票房正呈回升态势。

  40部影片定档8月重映片数量不少

  近期上映影片情况。图片来源:淘票票官网截图

  淘票票显示,当前正在热映的影片多达60部,其中,只有《妙先生》《乔乔的异想世界》等少数几部是首次上映的新片,《误杀》《星际穿越》等大部分影片均为重映片。

  与此同时,即将上映的影片多达214部,仅8月一个月就有40部影片定档,其中不少已进入预售环节。即将上映的影片中同样包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等多部重映片,而《夺冠》《唐人街探案3》等原定于2020年春节上映的影片仍未明确上映日期。

  在排片方面,截至8月5日,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曾连续7日蝉联单日排片量最多影片,重映片《星际穿越》也已连续4日占据全国排片榜首位。

  部分影片低至1元放映中途可能暂停消毒

  新上映的3D影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在上海最低售价为6元。图片来源:淘票票截图

  记者查询购票软件发现,与往年相比,复工后的电影票价可谓大幅下降。以新上映的3D影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为例,在上海地区,该片最低售价为6元,在北京地区,该片最低售价为19.9元,都与此前的3D影片售价相去甚远。

  然而这并不是电影票价的最低值,与新片相比,重映片的售价更低。在上海地区,多家影院重映片票价低至1元,在北京地区,部分影院重映影片的票价低至5元。

  北京博纳晶品国际影城观影提示。图片来源:淘票票截图

  受疫情影响的除了票价还有影院的上座率等。根据要求,影院要采取隔座售票方式,保证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观影期间,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多家影院明确指出,影厅内禁止饮食,且当影片时长大于等于120分钟时,会中途暂停放映,进行影厅内消毒和通风换气。

  票房呈回升态势苏粤沪恢复较快

  7月20日—8月4日我国电影日票房,数据截至发稿时。数据来源: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自7月20日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工至发稿时,我国电影日票房的两次峰值分别出现在两个周末,最高为8月2日的5306.15万,约为去年同期的14.6%。

  虽然数字与往年相比差距较大,但仍可以看到,我国电影票房呈回升态势。

  截至8月4日,我国单日票房前三位的省份中,江苏、广东、上海上榜次数最多,票房前三位的影片为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重映片《误杀》、新片《喋血战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