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姚高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并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温州网 2020-08-06 07:44:00
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率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导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温州网讯 近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大督查”活动。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率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导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昨天上午,陈伟俊、王军、仇杨均、汤筱疏等一行,先后督查了龙湾区创客小镇社区、瑶溪住宅区六组团、万达广场、镇中社区周边环境及管理情况。

  “停车管理到位没有”“垃圾分类做到了吗”,进入创客小镇社区,陈伟俊紧盯细节一路察看。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拿牌子、得荣誉,根本目的是为了提升环境品质、提高市民素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紧盯文明城市测评重点,进一步加大停车无序、垃圾堆积、杂草乱生、杂物乱放等顽疾问题整改力度,真正实现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

  来到瑶溪住宅区六组团,陈伟俊详问小区物业管理、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他叮嘱属地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要加强联动、深化融合,强化日常管理、宣传教育,合力把停车管理、垃圾分类、绿化美化等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要把全生命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各环节,让垃圾分类投放、推广分餐公筷等文明健康习惯蔚然成风。

  在万达广场,陈伟俊细查停车秩序管理问题,要求文明办、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和属地政府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做好停车位施划工作,实现停车有序、百姓方便。在镇中社区,陈伟俊暗访沿街小餐饮业管理问题,要求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落实好食品安全卫生、厨余垃圾处置、环境卫生“三包”等工作措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督查中,陈伟俊强调,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越是脏乱差的地方就越要全民动员一起抓,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让文明之花开遍瓯越大地。

  督查结束后,陈伟俊一行专门来到大罗山天柱寺水库,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在这次“黑格比”台风中,该水库经受住了3小时降雨量“百年一遇”的严峻考验。陈伟俊强调,要深化“千库保安”工程,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歼灭战,持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下午,姚高员、厉秀珍、汤筱疏、黄寿龙等一行,走访督查瓯海区景山街道将军农贸市场、勤奋小区、银来花苑和新桥街道三浃社区八组团等地周边环境及管理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姚高员指出,以什么力度和标准抓乱象治理,事关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事关每一位市民的美好生活。要建立基层干部和小区“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全方位开展乱象排查整治,落实问题发现、整改、预防责任,把整治工作不断向细节延伸,真正做到无死角管理、精细化管理。要做好宣传发动,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发挥市民主力军作用,全民动员开展小区“大清扫”行动,让文明理念更加入脑入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要以灾后重建倒逼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加快损毁户外设施的修补恢复与改进美化,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姚高员还来到茶山街道罗山村检查指导山路塌方点重建工作,并就台风灾后抢险工作再部署、再要求。他强调,抢险救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班加点、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修复电力、用水、通讯、交通等民生基础设施,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强抢险点位警示警戒,严防救灾过程发生次生灾害。要排摸锁定城市易涝点,“一点一案一策”抓好整改,确保城市经得起更大风雨考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