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召开“六比争先”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

温州网 2020-08-14 07:10:00
市政府昨天召开“六比争先”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对营商环境“补短板”、垃圾分类、“六排查六清零”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天召开“六比争先”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对营商环境“补短板”、垃圾分类、“六排查六清零”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就各重点专项工作逐一作部署。

  姚高员指出,抓好温州营商环境建设,是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有力保障,是培育和招引更多有竞争力企业和项目的有效举措,是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有力支撑。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决心打一场攻坚战、决胜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持续提升。要聚焦短板、攻坚整改,加快补齐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促进公平竞争、公平监管、优化服务供给等方面工作短板,着力提升落后指标,以补短实效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姚高员指出,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幸福工程”,是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必考题”,是体现城市文明度的“一面镜子”,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要聚焦突出问题,重中之重抓好住宅小区和餐饮企业垃圾分类,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有序引导、刚性执行、严管重罚”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杜绝混装混运问题,完善收运网络,建立垃圾收运登记制度和监督投诉渠道;要铺天盖地抓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七进”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曝光倒逼作用,营造人人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抓好人均年收入低于8000元农户、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因病致贫困难群众、可享受而未享受社会救助政策对象、零就业家庭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六排查六清零”,是我市脱贫攻坚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民生使命感和时间紧迫感,坚决做到靶向锁定、精细帮扶,严格落实对应政策措施,强化动态排查,拓宽帮扶路径,严防返贫现象,做到任务限时“清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完善各重点专项工作组织领导、问题发现整改和动态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还部署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娄绍光、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