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提速 跨境电商园二阶段开工建设

温州网 2020-08-14 07:11:00
这是继温州跨境电商园一阶段投入运营实现1210进口业务后,温州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发展又一重大举措。

  温州网讯 在温州跨境电商园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机械挥动着长臂气势如虹,机器轰鸣声如鼓乐齐鸣,一派繁忙的景象。8月13日下午,温州跨境电商园二阶段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温州跨境电商园一阶段投入运营实现1210进口业务后,温州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发展又一重大举措。

  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温州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成功获批,温州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温州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的落户载体,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温州跨境电商园建设。一阶段改造工程从今年3月开工建设仅用86天于6月19日开通跨境电商1210进口首单业务,是国务院批准的第四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中最早开展实质性运营的浙江试点城市。同时主动对接各县市区力促跨境电商协同发展,业务量持续增长,截止8月11日,共完成订单量11.47万单(约4188万元),目前每日约5000单,平均单件货值高达400元,位居浙江省首位、全国前列。二阶段新建工程投资约3.29亿元,用地面积约108.8亩,主要建4.5万㎡跨境电商园。此次温州跨境电商园二阶段开工建设是温州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机遇,是温州融入国家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冲疫情冲击和贸易摩擦等风险的重要载体。

  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发展,将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提供优质的全球购物平台和高效的物流配送通道,是温州谋划建设“跨境电商+传统制造业”创新发展示范区、跨境电商全球供应链创新示范区的前驱动力。下步,瓯江口将深度融合温州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华商优势、改革优势,加快跨境电商园建设,争取明年8月底完成验收;全力打造产业集聚,为温州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新引擎,为温州经济高质量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新时代创新史续写新篇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张立文 记者 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