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率队赴上海学习考察并与在沪温商座谈交流 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争当先行示范

温州网 2020-08-15 09:44:28
8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赴上海市学习考察,走访看望在沪温商并座谈交流。

  温州网讯 8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赴上海市学习考察,走访看望在沪温商并座谈交流,一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谋共推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等参加相关活动。温州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考察及座谈。

  据悉,现有60万温州人在上海创业发展。8月6日,上海温州商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会理事会,并成立了全球温商科创中心、全球温商联盟。

  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松江的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发展历程、小家电同心多元化战略实施等情况,对温商坚持以研发创新和品牌运营为核心做优做强表示肯定。陈伟俊勉励企业在以变应变中育新机创新局,主动融入内外双循环格局,在开放合作共赢中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温州正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希望与松江深化合作,聚力“两个健康”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科创项目平台互动等,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向民在陪同考察时表示,松江是民营经济大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松江与温州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发挥两地优势,加强紧密合作,互利互惠、携手发展。

  温籍企业家与市领导座谈交流时,聚焦“疫后”新机遇新发展等各抒己见。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表示,疫情“凛冬”恰恰是猎手的机会,温商要做优秀的猎手,捕捉危机背后的机遇。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阐释了充分在线化、新型全球化的新机遇,他说,温商群体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找准新定位、赋予品牌新内涵,有望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温州是我们的根”成为在沪温籍企业家的共同心声。举例家乡党委政府应对疫情影响、为企业减税降费的例子,红蜻蜓鞋业董事长钱金波直言“非常温暖,非常贴心”,为温州第一时间落实惠企政策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积极反哺家乡,实现共赢发展。

  陈伟俊在座谈时表示,一大批温州人闯荡上海滩,新常态下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迎来“高光时刻”,家乡父老乡亲由衷感到自豪。温州人始终是温州发展的最大优势,温州党委政府始终与广大温商唇齿相依。温州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核心要依靠改革、依靠开放、依靠创新、依靠人才,需要每一个温州人、所有温商群体共同担当、携手奋斗。希望广大温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在简要介绍温州大干交通、拓展发展空间、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两手硬、两战赢”等举措成效后,陈伟俊表示,家乡坚持把企业实际需求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更新理念,创新模式,精准服务,为内外温州人互动融合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希望上海温州商会发挥“头雁”作用,做好激发内力与练好内功的良性循环,做深温商资本与科创资源的有效对接,做到服务上海与助力家乡的互促共进,在建设“重要窗口”、践行“两个健康”、强化创新引领、促进开放融合、打造“百年商会”上先行示范,树立新时代温商新标杆。

  在沪期间,陈伟俊还考察了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地。他要求,温州要学习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的好做法,在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中,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模式,树立共建共享理念,完善机制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高端人才,更好造福百姓;在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中,建好用好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快培育引进“大好高”项目,强化政策支撑体系,加快构建全领域全方位开放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