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惠企新政 延长政策执行时限 强化重点领域帮扶

温州网 2020-08-15 09:44:28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举措》(“温28条”)和《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的实施意见》(“温32条”)等惠企政策,给予广大市场主体实打实的支持帮扶,有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我市结合国家和省级层面对市场主体纾困一系列新要求、新政策,起草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从送审稿内容看,《意见》积极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延长了“温28条”和“温32条”部分条款执行时限,并强化了外贸出口支持、推动出口转内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资金融通等重点领域帮扶措施。昨天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意见》,将于近期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会议指出,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统筹抓好政策解读、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推广、涉企部门精准推送,提高政策知晓程度与申报率。要强化政策兑现保障,健全“项目推送、申请受理、过程审批、资金拨付”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兑现过程快速、便捷、刚性。要做好政策绩效评估,对效果不好、企业获得感不强的条款及时修改调整,提高纾困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确保政策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强调,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要强化政府主导,突出就近服务,坚持“规划先行、场地先建、公办示范”推进机构建设,充分体现普惠原则,形成多元供给局面,努力推动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先进经验。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联动;要全面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互联网+政务公开”文章,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