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温州网 2020-08-15 09:44:28
市政府昨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采取系列举措,在政治建设、政府治理、限权管钱、依法行政、正风肃纪等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

  姚高员指出,廉洁是政府的根本,抓好廉政建设是干好一切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姚高员强调,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理论武装,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必须快速精准把“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拨付兑现进度,放大政策叠加效应,加强资金监管力度,使“两直”政策资金迅速落地见效。必须严格规范加强公共资金、公共项目、公共投资、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资金跑冒滴漏、挤占挪用,抓好工程推进过程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国企风险管理体系。必须迎头赶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化解专项行动,加快推动行政诉讼案件“双下降”,跻身全省法治政府建设优秀行列。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政务环境优化,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狠抓100项“放管服”改革任务、100件便民利企“一件事”、100项群众身边的微改革,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必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纠治“四风”力度,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

  市领导方向、陈建明、殷志军、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汤筱疏、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