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套路!温州女孩4小时被骗78万元,只因接了这个电话

温州防诈骗 2020-08-15 16:28:22
刚毕业一年,月工资5000元,就因为接了一个诈骗电话,4小时向骗子账户转账13次,被骗78万元。

  刚毕业一年,月工资5000元,就因为接了一个诈骗电话,4小时向骗子账户转账13次,被骗78万元,其中部分钱还是网络借贷APP上借来的。

  “注销学生贷款账户”骗局,为何总有人相信它的套路?

  据市反诈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注销贷款账户类诈骗发案290余起,损失金额巨大,大部分受害者为大学应届毕业生。

  “京东金融客服”来电

  8月11日19时,温州女孩小陈(化名)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要帮她注销大学时期的贷款账户。

  小陈表示自己没有在网上申请过贷款,也没有注册贷款账户,对方说可能是信息泄露了,被别人拿去登记,然后注册账户。

  “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

  因为对方准确报出小陈的姓名、大学名称以及她个人银行卡末三位数字,而且对方声音、语气非常像专业的电话客服,就这样小陈相信了对方身份,并添加了客服QQ。

  “注销账户,却要贷款”

  添加QQ后,对方让小陈下载京东金融,申请了金条贷款。

  “要先把上面的额度清空,然后注销成功了,会把钱退还给你”,在对方的忽悠下,小陈按照对方的提示,把多个网贷APP平台借来的钱全部转给对方。

  13次转账

  第一次转账给对方3.5万,但是对方称小陈爱奇艺还有学生账户信息存在,无法注销账户。需要在对方提供的另一个账户上继续转账才行,同时对方保证所有的钱后面都会进行返还。

  小陈听信了对方,第二次给对方账户转账1万元,但是对方又声称小陈还有其他关联账户存在,让他继续根据其要求操作。

  ……

  就这样,小陈在对方的忽悠下,连续13次给对方转账,总的金额高达78万元!

  最后,对方还告诉小陈已经申请把全部资金78万全部进行返还操作,最迟会在第二天下午三点到账,还发来了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

  当然,不管等多久,小陈都不会再等到对方返还的金额了。

  温州反诈中心提醒

  1.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2.当您确实需要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

  3.平时千万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骗子都是经过长期的资料收集实施诈骗,而当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动脑子,及时报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