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办市县两级政务公开专题讲座

温州网 2020-08-17 08:40:48

  温州网讯 8月14日,全国政务公开领域知名专家、上海政法学院教授肖卫兵受邀来温就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政务公开热点问题”举办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分别于上午和下午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和市、县两级视频讲座的形式开展。以两场针对不同对象的讲座,让全市从市政府领导到乡镇部门负责人都接受了一次深入的学习,这也是至今我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专题培训。

  在讲座上,肖卫兵详细讲解了政务公开发展的历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政务信息公开条例修改等方面内容,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准确运用条例内容,全面做好我市的政务公开工作。

  为解决公开实效有待提升、公开渠道多样性与权威性不平衡等问题,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5个省份的100个县(市、区),重点围绕城乡规划、中大建设项目和医疗卫生等26大重点领域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当时,瓯海区作为浙江七个、温州唯一的县(市、区),也参与了试点工作。

  加大政策解读,一直是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比如,为了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温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温州都市报于2017年5月开辟全省首个政媒联动的政策解读栏目“政三角”,从政媒融合的角度,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并通过报纸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政策落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