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开学前师生原则上不能出市

温州网 2020-08-18 09:52:00

  温州网讯 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活动频繁,人员接触情况复杂,导致疫情防控难度加大。日前,市教育局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师生8月16日起申报个人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开学前原则上不再离开温州。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对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生活史、旅行史和重点人群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进行精准排摸、管控到位,确保师生暑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底数清、情况明;各学校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要同步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学生及时、真实、准确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对新生和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各学校必须及时将其个人信息录入“温州市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与其他师生同步实行健康信息“日报告”;各校要提前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及时向全体师生预告开学报到时间,通知暑期外出的师生合理安排行程,有序返温,做好开学准备;学校要按行政班子、后勤服务人员、教职工、学生等不同批次,落实错峰错时返校报到工作,适当拉开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时间间隔。

  根据通知,报到当天,教职员工凭“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不能完整提供近14天健康信息的新招录教职员工,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老生报到当天,凭14天健康报告单,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新生由录取学校通知其提前14天申报个人健康信息,由学校统一录入健康信息平台,报到当天,凭14天健康报告单,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凡健康信息申报不满14天的,须提供学生健康承诺书、14天健康监测表和家长或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报到当天凭“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凡到达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求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