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等不起慢不得 坚决打好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战

温州网 2020-08-21 08:04:00
将市区排水管网整治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加快推进、加快完成的紧迫性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战。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督查市区排水管网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将市区排水管网整治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加快推进、加快完成的紧迫性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市区排水管网整治攻坚战。

  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瓯海茶山街道卧龙路、龙湾瑶溪街道瑶溪村两个排水管网整治项目,深入查摆管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随后,还召开座谈会,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下阶段工作。

  今年是市区排水管网整治“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收官之年,也是检验环保督察整治成效的关键之年。在各地的积极推动、相关部门的主动配合下,我市持续推进排水管网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去年启动的104个整治项目已完成整治;今年70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完工12个。

  姚高员指出,排水管网整治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制约水污染治理的牛鼻子工程,是事关城市安全的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整改问题项目验收整治,对已验收项目开展“回头看”,做好已建成项目移交和运维,速质并举推进年度整治项目,以周密万全的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要建立问题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管网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攻城拔寨的气势抓破难攻坚。要全面排查梳理需要提升的薄弱环节,抓紧谋划推进新一轮管网整治项目,以结果为导向谋划打造“升级版”。要加强过程监管、改进建设方式方法,通过跨镇街捆绑式做好项目整体打包、成片开展整治,引进品牌大公司建设,以百年工程的标准抓质量监管。

  姚高员强调,排水管网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造福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本着对温州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担当精神,通过挂图作战、实地督查、定期通报等强有力的保障推动管网整治各项任务落实。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