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上头有人”的旗号,许下“官司包赢”的承诺

浙江法制报 2020-08-21 12:13:18

  “准备4箱青蟹,我去送省高院领导”“我再帮你们缴纳5万诉讼费就可以开庭了”……因谎称“上头有人”从而实施诈骗,近日,三门一对姐弟被判刑。

  2018年,三门的叶某、郑某因村土地问题打算信访,听说章某妹妹在外交部工作,可以帮忙把信访材料转交中央有关部门。随即,他们想办法找到了章某说明来意,章某一口答应。叶某、郑某立即送了2万元现金给章某以表感谢。

  去年3月,章某谎称她在北京找了两位领导,并表示“上访不能解决问题,需要打官司,打点关系后官司是包赢的。”去年3月至5月期间,章某伙同弟弟章某某以请律师、打官司为幌子,先后向叶某、郑某索要了28万元。

  “打个官司怎么这么费钱?”渐渐地,叶某、郑某开始怀疑。为打消他们的疑虑,章氏姐弟拿出伪造的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咨询服务协议、律师收费收据,并出具官司“包赢保证书”。一想到官司打赢后能获得几千万元的补偿款,叶某、郑某觉得值得。

  眼看开庭日期临近,叶某、郑某以为终于等来了“包赢”的官司。而章某却以诉讼费为由,要求叶某、郑某再支付5万元,两人不愿再支付,章某称若不支付就去法院申请撤诉。直到所谓的“开庭日”前夕,叶某、郑某发现竟无法联系上章某,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警方于同年10月抓获章某、章某某。

  “我是被弟弟骗的,自己也被蒙在鼓里,我把钱都给弟弟了,甚至还倒贴钱。”“我前期没有参与诈骗,都是姐姐一手操纵,后面未遂的5万元我承认一起参与了,我只负这部分的责任。”庭审现场,姐弟俩互相推卸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章某、章某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章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6万元,判处被告人章某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同时责令退赔被害人相应的经济损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