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号台风沿东海北上 温州市区闷热得很

温州网 2020-09-01 07:23:00
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逐步逼近,我市沿海已出现7~9级大风。

  温州网讯 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逐步逼近,我市沿海已出现7~9级大风。除了大风影响,周二周三,我市还将有高温,最高气温将达37℃。

  “美莎克”8月31日14时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

  市气象台发布温州沿海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9月1日增强到偏北风8~10级,9月2日转西南风7~9级,东海海域8月31日至9月2日,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平均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7级。

  目前,我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已启动渔业防台Ⅲ级应急响应,海上养殖人员于8月31日18时前撤离上岸,休闲渔船于8月31日18时起停止营业。 截至8月31日16时,全市渔船6114艘中,已在港5994艘,处于安全水域的1艘,所有渔船将于9月1日8时前全部到港避风。

  前期第8号台风“巴威”沿海北上,先给我市带来了高温而后带来了降雨降温。根据目前的预报路径来看,“美莎克”也是会走沿海北上的路,在它一路前进过程中,受台风下沉气流与副高共同作用,我市也将先出现一波高温热辣天,再来降温降雨。预计周二周三,我市都将出现高温日,周四前后,气温将有所缓和,并有降雨过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