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温州网 2020-09-03 08:11:00
着力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牢牢把握主动权,为打赢“两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队检查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在疫情长期化、防疫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随时进入“战时状态”的充分准备,着力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牢牢把握主动权,为打赢“两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市急救中心、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向大家的敬业精神、专业精神、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姚高员希望市急救中心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科学调度人力物力,改进提升应急能力;希望市疾控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担起防疫主力军、监测前哨站、防控参谋部、群众吹哨人的重任。

  姚高员一行还走访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滨江街道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察看学校开学和发热病人诊疗期间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完善多方联动机制,筑牢基层单元防控的铜墙铁壁。

  姚高员在检查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关键举措,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预防为主、全民参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强化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持续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全社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能力。要严阵以待、精密智控,坚持人物并防、多病共防,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提高早期预警、先期处置能力;强化重点场所监测和重点人群排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落实冷链食品和外环境监测,严格口岸管理,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未雨绸缪、强化战备,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做好后备医院储备,提升急救综合转运能力,强化医疗物资应急保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和物资保障水平。

  副市长汤筱疏参加检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