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基金加持十亿专项投入 温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释放强烈信号

温州网 2020-09-03 08:11:00
日前,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机制正式落地,公积金异地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

  温州网讯 日前,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机制正式落地,公积金异地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温州融入长三角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由我市参与发起的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正加快对科创项目的重点扶持。

  据悉,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年,由温州市、上海嘉定区、江苏昆山市、太仓市四地政府与上汽集团共同签约设立,基金目标总规模达100亿元。今年5月,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我市佩蒂动物营养科技公司,成功完成对温州的首单返投。

  该基金着眼于长三角地区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与人工智能等四大领域,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促进产业整合和效率提升,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创新协同,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温州长三角经济产融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将通过长三角基金引导更多的产业项目、人才、基金落地温州、投资温州,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长三角合作日渐密切,重大项目频频落地、加速推进,我市正在加速补齐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短板,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以基金为媒介,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同时,我市也以资金为保障,积极打造科创飞地“助推器”。

  科创飞地一头深入长三角,由此链接全球丰富的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另一头扎根温州,对接温州深厚的产业基础和新兴的产业需求。去年以来,随着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乐清-南翔科创合作基地等飞地陆续筑巢长三角,“技术在上海,转化在温州,产业在温州”的合作模式不断成熟,市财政安排5749万元资金用于上海嘉定科创园建设,着力搭建产业协作平台,助力高效承接上海科创资源辐射,成为我市深入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一大缩影。

  与此同时,以“两区”建设为主载体,今年市级财政共安排科技、发改、经信、金融、人才等专项资金合计10.52亿元,保障相关“5+X”政策刚性兑现、快速兑现。全面支持我市深入挖掘、创新推出更多突破性、引领性、品牌性创建成果,主动开展民营经济跨区域发展政策协同试验,打造长三角民营经济制度创新策源地;以加强与上海嘉定等地的战略合作为突破口,加快合作清单明确的项目尽快建成出效益,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积极对接上海万亿级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链分工,加快打造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千亿级增加值旅游产业集群。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姚中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