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A股上市公司晒出半年度“成绩单” 这3家公司成绩超亮眼

温州网 2020-09-03 08:11:00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3/4的企业营收与净利同比下降,但仍有部分上市公司逆市“飞扬”

  温州网讯 近日,23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半年度“成绩单”。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3/4的企业营收与净利同比下降,但仍有部分上市公司逆市“飞扬”,其中意华股份、迦南科技、佩蒂股份这三家公司营收和净利均大幅增长。

  近2/3上市公司营收不到10亿元

  在23家A股上市公司中,上半年营收超50亿元的,仅正泰电器、华峰氨纶、森马服饰,其中正泰电器以146.09亿元营收居首;营收不到10亿元上市公司多达15家,占比近2/3,当中戴上“*ST”的仁智股份营收不到亿元,仅3252.61万元。

  在营收居前的三家公司中,仅正泰电器的营收同比增长,而森马服饰营收降幅高达30.24%,仅次于华仪电气的46.6%。

  23家上市公司中仅6家营收同比增长,意华股份、迦南科技、佩蒂股份分别以155.34%、76.38%和45.35%的同比增幅居前三。这三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各有千秋,意华股份主要是合并了意华新能源公司导致公司营收增长;从事制药机械的迦南科技则受益于上半年药企迎来高景气度,同时其销售规模和业务逐步扩张;佩蒂股份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外订单及国内市场需求增加。

  近1/3上市公司净利同比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也冲击上市公司的净利,但部分企业通过开源节流,使公司净利保持增长,报喜鸟就是其中一家,在营收同比下降3.95%的情况下,净利仍增长3.98%,达1.16亿元。

  在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像报喜鸟这样净利保持增长的还有6家,占比近1/3,增速列前三名的分别是意华股份、佩蒂股份、迦南科技,增幅分别为391.43%、88.74%和55.21%。8月中旬刚上市的冠盛股份,并未像同为今年上市的浙江力诺、天正电气那样出现半年度净利下降,而是大幅增长,增幅为46.8%,达6900万元。

  净利增速居前的上市公司中,其净利并不是最多的。23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有6家的净利超过亿元,正泰电器、华峰氨纶、伟明环保分别以18.11亿元、6.65亿元和5.01亿元的净利名列前三,其中正泰电器和伟明环保的净利同比仍保持增长。不过,每股收益排名前三名分别是正泰电器、意华股份和冠盛股份,分别是0.84元、0.75元和0.57元。

  在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有三家公司净利亏损,分别是华仪电气、金龙机电、仁智股份,其中华仪电气亏损9964.65万元,每股收益亏损0.1311元。

  9家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

  温州A股上市公司对研发投入一点不吝啬,除去冠盛股份和天正电气未公布半年度研发投入情况,其余21家公司中有9家研发投入同比增长,像上年同期无研发投入的浙江东日,今年上半年也研发投入134.55万元。

  由于浙江东日去年同期无研发投入,与其他上市公司可比性不大。另外8家研发投入增长的公司中,增幅列前三的分别是意华股份、乔治白、福达合金,增幅分别为67.47%、46.65%和30.49%。其中,乔治白在营收和净利均下降的情况下研发投入大幅提升,而福达合金则在营收增长而净利下降超八成的情况下,也增加了研发投入。

  研发投入最多的是营收排名前三的正泰电器、华峰氨纶和森马服饰,分别投入4.14亿元、2.35亿元和1.23亿元。其中,森马服饰在研发投入的同比降幅在21家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奥康国际和报喜鸟。

  多家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其研发投入减少,主要是受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体开工时间减少,研发投入也随之减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