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打“掩护”受贿653万余元 瓯海这个原局长“栽了”

温州网 2020-09-08 16:44:37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瓯文)利用局长职务便利,给建筑公司“拉业务”;岳父、妻子齐上阵“打掩护”;受贿金给儿子和其女友买商品房……随着法官一声槌下,瓯海区原住建局局长刘晓千受贿案宣判:刘晓千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判决书显示,其在担任有关职位期间,受贿金额达653.8万余元。

  与建筑公司职员内呼外应 “拉业务”获取好处费

  2016年,温州某建筑公司为增加公司营业收入,想起了“歪路子”:由公司负责人向时任瓯海区住建局局长刘晓千“打招呼”,希望刘晓千能用其局长的身份,帮忙“拉业务”,为该公司介绍工程项目,并答应事成之后,给予好处费。

  对于这样的请托,刘晓千不仅没有拒绝,甚至提议由该公司项目经理陈松来当中间人。

  此后,刘晓千、陈松来两人谋划“生财计划”,由刘晓千利用职务便利为该公司介绍工程项目,陈松来则以该公司职工的身份“打掩护”,把公司给予刘晓千的好处费当做业务提成领取,“洗白”这笔钱后两人予以瓜分。

  2016年至2018年,刘晓千在与房开公司负责人对接工作时,以要求房开公司落实区里政策的名义,推荐由上述公司承包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筑施工。

  按照这套商定的“模式”,该公司在刘晓千的推荐下,成功签订了瓯海区域内多个项目的建筑施工总承包合同。另外,该公司将签订的工程,以内部承包的形式转包给其他公司施工,并收取管理费获得利润。

  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陈松来和刘晓千“内呼外应”,从该公司领取共计401万元的“业务介绍费”,并通过陈松来女儿分给刘晓千共175万元,陈松来分得226万元。

  全家齐上阵“打掩护” 将190万受贿金给儿子买房

  尝到甜头后,同样的受贿套路,刘晓千还用在了其他工程项目上。同时,为了方便收受贿款,刘晓千的岳父和妻子也齐上阵,帮忙“打掩护”。

  2017年7月,一集团取得梧田片区一单元地块的开发权。2017年11月,刘晓千利用职务便利,向该集团推荐由温州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桩基工程。

  随后,刘晓千“说媒”成功,两方进行了合同的签订。拿下桩基工程后,该公司项目经理打电话告诉刘晓千,好处费已经交给其岳父。

  2018年2月2日,该公司为了感谢刘晓千“牵线”,由项目经理通过其妻子的银行账户转给刘晓千的岳父30万元。此后,在2018年6月至同年12月间,刘晓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为温州该公司介绍了多个项目的桩基工程。该公司项目经理先后通过银行账户四次转账给刘晓千岳父共计160万元。刘晓千收受上述190万元后,分次将钱转给其儿子及儿子女友用以购买商品房等用途。

  另外,在其余多次受贿过程中,刘晓千的妻子分别代为收受50万元和12.8万余元贿款。

  法院判决:受贿、行贿人员均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相关事实后,作出如下判决:刘晓千犯受贿罪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5万元。陈松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5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