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日月悠长 山河无恙

文成县 王碧霞 2020-09-08 17:49:55

  正所谓《吕氏春秋·诚廉》中言:“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这启示我们做人要有坚定的意志,坚守理想信念,不因磨难而放弃。距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时,温州已经在践行“两山”理念这条路上前进了15年,并且随着岁月的不断更迭,温州还会继续坚定前行,永不言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对这个春雷一般的声音,浙江的一片山水在应答;温州的一片山水在叫好;连同着这一整个时代,都在回应!正是这个声音,让国民经济发展与生态自然保护握手言和;正是这个声音,让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正是这个声音,让物质文明与精神文化稳步前行;而温州这片用山水浇灌出的理念新花,也已绽放于祖国的大江南北。

  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温州立足自然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以美丽田园创建为突破口,结合乡村振兴“两带”建设,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全力将美丽田园转化为美丽经济,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温州又通过提升乡村“颜值”、挖掘生态农业等有力举措,加快拓宽“两山”转化的通道,推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两山”转化的成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品质高地。

  而其中云岭乡的蜕变,足以称得上是温州市践行“两山”理念的一个精彩缩影。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随风摇曳着的是不同颜色的水稻,通过对颜色的搭配,绘出了“熊猫”、“金鱼”、“稻桶”以及可爱的卡通人物,幅幅栩栩如生,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此外,云岭乡中源村的田园也绘就了美丽的稻田画,“云岭”二字清晰可见。这些景观的成功打造,让云岭实现了“连点成线”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保护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发展旅游业,带动经济绿色发展,实现自然与人类的共赢。

  美国作家梭罗曾说:“唯有我们觉醒之际,天才会破晓。破晓的,不止是黎明。”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拨开迷雾、指明方向之时,我们就已经在党的领导下扬帆起航了!在新时代新征程,遇到新问题新挑战总是难免的,但对于温州人来说,他们的字典中并没有“困难”二字。像《青年万岁》中王蒙写的那样“让所有的日子都来吧!”再大的困难都不会畏惧,一路披荆斩棘,只是为了人民。

  要知道:千山在应答,万水在回应。将绿意的花种洒向整片大地,让本性回归于自然,将心灵的春天唤醒;用绿水洗涤俗念,用青山治疗雾霭,让诗意栖居在我们身旁;时代在变化,但青春永远炙热,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无论如何发展,都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因此,哪怕日月悠长,山河依旧无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