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梳理塘河沿线绿道卡点 绘就贯通“路线图”

温州网 2020-09-10 07:39:00
近日,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在龙湾区人民政府召开工作会议,着力推进龙湾区塘河沿线绿道卡点建设。

  温州网讯 近日,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在龙湾区人民政府召开工作会议,着力推进龙湾区塘河沿线绿道卡点建设。

  温瑞塘河“一环三线”东线龙湾段主要河道为蒲州河、上江河,其中,蒲州河南岸(上江河至蒲中路段)沿线、上江河(会展路至机场大道)沿线为龙湾区负责贯通整治范围。目前,该区块内共有两处卡点亟待贯通,位于蒲州河蒲中桥桥下(与鹿城区项目交汇)和蒲州河会展桥桥下(与市城发集团项目交汇)。这两处卡点桥下有龙舟长期占地堆放和违章简易房问题,接下来由蒲州街道牵头,龙湾区旅体中心配合进行龙舟的政策处理和迁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协调违章简易房拆除,确保年内实现东线全线贯通。

  龙湾区对辖区塘河沿线绿道断点全面梳理,计划2021年重点围绕十字河、永强塘河、青山直河等重要河道的10处沿河绿道断点进行贯通,连网成片。其中,十字河沿河绿道断点问题计划由市公用集团牵头负责自来水分公司状元水厂沿河围墙的退让,由区教育局牵头负责状元三小等沿河学校围墙的退让,由状元街道牵头负责拆除沿河住宅小区违建的门和墙。同时,对沿河绿道进行设施改造、绿化提升、景观亮化等,实现2公里绿道全面贯通提升,计划2021年国庆节前完工。

  青山直河因滨水有大量的建设施工用地,现有两处断点。沿河绿道断点问题区教育局将牵头负责龙湾区实验中学、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沿河围墙退让,由永中街道牵头负责沿河住宅小区围墙退让。下一步,青山直河沿河景观工程建设紧扣“来时路”主题,打造“不忘初心”主题公园,展示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和普通党员在时代发展中的印记,计划2021年建党节前完工。

  永强塘河是龙湾东片主干河道,以水乡文化为主题,对沿岸景观进行整体提升和完善,计划2020年11月底完工,永中街道将牵头负责沿河断点的政策处理和围墙退让。正在开展的永强塘河绿道整治提升工程和即将实施的龙湾塘河文化综合体项目,对断点贯通后进行提升整治,实现2.3公里绿道全面贯通提升,计划2021年建党节前完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戴卓蕾/文 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