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第八批温州市信访件9件

温州网 2020-09-10 08:47:00

  温州网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9天(2020年9月9日),相关配合工作顺利开展。省核查督办三组继续对我市鹿城区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9月9日,中央督察组交办温州市信访件9件,已全部移交各地,涉及6个县(市、区):鹿城区4件,龙湾区1件,乐清市1件,瑞安市1件,苍南县1件,浙南产业集聚区1件;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方面4件,生态方面1件,水方面1件,噪声方面1件,其他污染2件。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瑞安:借力央督助企业整改,解环保难题

  9月8日上午,瑞安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瑞安市马屿镇工业区恒泰鞋材有限公司内的众鑫海绵发泡厂无环评、使用化学剧毒材料、噪音和臭气扰民”问题。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一行立刻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核实,该公司已有环评备案手续,设有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但设施尚未验收,周边400米内无住宅。督查组要求加强车间内部管理,化学品更应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废气的收集及处理,尽快完成验收。马屿镇工作专班组织瑞安市众鑫海绵发泡有限公司、环评编制单位及环保设施设计安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目前,环保设施设计单位已编制新的废气收集处理方案,该公司已着手按照方案开展整改施工。

  对于部门的监管和服务,该公司负责人章华进表示,有了面对面的指导和帮助,不仅能解决问题,更增强了整改信心,下一步公司将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在整改后第一时间完成环境监测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工作,保证整改到位。

  文成:信访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群众满意

  9月7日上午,文成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督查组交办信访件,反映“文成县苔湖新区小区内的垃圾中转站,夜间噪音扰民,白天扬尘污染”问题。文成县副县长刘云带队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调查。

  经核查,信访件内容属实。为切实加快信访问题的立行立改,以实际整改成效取信于民,确保群众满意。文成县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拆除苔湖新区小区内“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并完成建筑垃圾清理外运工作;县住建局在苔湖小区内另选布点,将方案及时上报;大峃镇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当天下午6时,文成已完成苔湖新区小区内“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的拆除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